县司法局:走进巴中监狱,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1:02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南江县司法局前往巴中监狱,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全局干警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廉洁从政,避免和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警示教育现场,全体干警列队整齐、有序行进,在监狱民警引领下,穿过肃穆的AB门进入监区,通过现场参观车间、监区、展陈室等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起居情况,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在感受监狱公正执法、规范管理的同时,更是对违法犯罪痛失前途、亲情和自由有了触及灵魂的震颤与戒惧。

“今天的我,输掉了我整个人生,曾经的我,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也有着对人生的美好憧憬……在我出事的那天,儿子还在等我去接他放学,妻子还在等我回家吃晚饭。这一份对常人而言再简单不过的自由,于如今的我,已是遥不可及……”“现身说法”的现场,服刑人员痛彻心扉的深刻忏悔,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警醒着大家务必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

参观结束后,局长何奇擎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何奇擎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筑牢忠诚这个从政之魂。忠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有理性的自觉、具体的行动,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始终把党摆在心中,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二要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夯实干净这个立身之本。必须把握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始终保持思想的纯净、情绪的健康、行为的端正,自觉在法律法规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的笼子里用权。三要坚持清正廉洁的初心,筑牢警钟长鸣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定不移厉行法治,锲而不舍常修政德,时常自警自省自重,在“赶考”的路上不迷失、不掉队。

活动结束后,重点风险岗位负责人纷纷作出廉政承诺,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刘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