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水利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调研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党建进工地

发布日期:2023-05-31 15:22 浏览量: 字号:

近日,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率调研组莅临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调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党建进工地”工作开展情况。巴中市水利局,南江县政府、组织部、直工委、水利局相关领导同志及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参建各方参加调研。

通过深入工地“看、听、问”现场调研和全方位座谈了解,赵斌对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党建进工地”率带工程加快推进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赵斌指出,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是巴中市第一座大型水利工程,后续黄石盘、江家口等大型水利工程陆续开工建设,是四川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重点区域,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创新举措,务实推进“党建进工地”引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斌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务必保持头脑清醒,知晓当前形势和大势。以项目法人为首的参建各方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的形势。在大势和形势面前,要坚定政治站位,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工程质量安全的底线不放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确保工程建得好、干部不倒下。项目法人首当其冲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二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务必强化措施,深入政治监督。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决防止和纠正把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和行为,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并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参建各方要系统学习贯彻水利厅“1+3+6”的大监督体系,通过建立健全工地党的组织、积极开展工地党建联建、发挥工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工程高质量发展、共建工程建设和谐环境、彰显为民服务宗旨的六大措施,达到强党建、促业务,提质量、促发展,解难题、办实事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三是高举旗帜、阔步前进,务必坚持党建引领奋力推动发展。要跳出工地抓党建,以“三级五岗”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为抓手,贯彻执行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制度,通过执行党组织带头落实党的制度来抓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要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载体,不断创新举措,通过多方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高质高效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尽早完工,实现水利部下达的目标任务,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朱林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