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榆工业园区: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7 浏览量: 字号: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倡导无烟生活理念,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东榆工业园区管委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控烟宣传。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园区精心筹备,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一是召开职工会,专题学习《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进行吸烟有害健康及戒烟的技巧等宣传教育,使园区干部职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大家不吸烟的好习惯。二是在园区走廊、办公场所、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明显位置设立禁烟告示牌,张贴禁烟标识,全面告知园区干部职工及来访者不得在办公区域内吸烟,强化禁烟意识,增强控烟能力。三是充分利用“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文明控烟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群众)知晓率,激发园区广大企业(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四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联企业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号召各企业积极推进“无烟单位”“无烟家庭”的建设,形成“一位无烟职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联动效应,共同努力营造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园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控烟禁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加强烟草危害的科普宣传,鼓励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不吸烟者参与吸烟劝阻,共同营造文明卫生、无烟健康的健康环境。(郭明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