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就业局:搭建“三个平台”全面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2 浏览量: 字号:

今年来,南江县就业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着力搭建“三个平台”,全面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搭建站点服务平台,就业服务零距离。扎实开展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工作,建设32个乡镇就业创业服务站和45个村(社区)就业创业服务点,公共服务基础不断夯实。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同标准规范运行,18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下沉乡镇,10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下沉至村(社区),网上业务申办占业务总量的70%以上,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搭建市场实体平台,就业服务更暖心。落实县委“双年行动”要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纾困解难座谈会,走访县域重点企业52家,协调解决就业困难15个,落实服务专员到企业现场办理业务62人次。开展创业指导活动125人次,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90万元,惠及234名创业者。建设2个县级零工市场、32个乡镇零工市场和45个村(社区)零工驿站,全面推广“巴中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零工市场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实现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 。

搭建求职招聘平台,就业服务不断线。加大巴中公共招聘网、“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乐业南江”抖音号和视频号等平台推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6场次,发布1400余家企业用工岗位8.3万余个,帮助实现就业860余人。发挥11个驻外农民工服务站的桥梁作用,22万农民工实现劳务转移就业。加强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成巴合作、江巴合作,与山东淄博张店搭建新的劳务协作平台,1200余名农民工通过劳务协作机制实现转移就业。(万雪芹 张国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