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就业局:“三强三促”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扩面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31 14:33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南江县以“三强三促”举措推动创业担保贷款,营造以创业带动就业浓厚氛围。

强宣传促引导。成立就业政策宣传小组,深入32个乡镇、60余个村、5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督导活动68场次。在乐业南江视频号、抖音号、“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政策8次,发送短信60万条。利用政策宣讲会、专场招聘会、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活动,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万份,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政策知晓零遗漏。

强协调促落实。定期召开创业担保贷款联席会议,加强与财政、担保公司、银行等单位的工作协调,将个人贷款金额提额到30万,落实申请金额在20万元以下的个人贷款免除反担保、申请金额在20万元以上的个人贷款降低反担保门槛等政策,切实破解返乡入乡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强服务促效果。畅通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的“绿色通道”,构建乡镇现场核、就业线上审、公司降门槛、银行及时放等创业担保贷款新机制,做到条件把关准、业务指导细、审核发放快。同时建立贷款管理台账,做好贷款后创业指导管理工作,确保贷款发挥政策作用。

截至5月,南江县共为234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90万元,贷款人数同比增长77人,贷款金额同比增长208%,并带动492人就业,创业担保贷款促创业带就业倍增效果明显。(张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