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知识入人心 共筑平安防火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7 浏览量: 字号: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5月29-30日,南江县应急救援中心受邀在红塔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红塔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安全责任人、商场员工及安保人员近50余人参与活动。

演练开始前,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商场实际情况,组织商场员工、安保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对防火、隔火、灭火等多种情况进行讲解,并围绕商场特殊环境,采用互动+体验的方式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设备的操作使用技巧,开展消防器材实践操作,让大家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应急逃生技巧,为安全疏散及扑火灭火积累相关知识。

演练活动中,应急救援中心接警后,立即出动并要求商场安全负责人根据《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要求,即刻启动响应,快速及时疏散商场员工及人民群众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对被困在火源中心的群众,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直接采用双干线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及时扑救现场模拟火源,迅速救出被困人员。

通过此次“学+练”模式的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商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整体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以及个人消防安全应急处理水平。(汪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