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化和烟花爆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6:19 浏览量: 字号:

5月26日,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化和烟花爆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党委委员、副局长蔡长林,相关股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全县危化和烟花爆竹企业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危险化学品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化工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南江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副局长蔡长林并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国、省、市、县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清醒认识到严峻复杂形势,准确掌握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坚决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极限思维,以专项行动为统揽,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全面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吃透标准,明确“查什么”;压实责任,明白“怎么查”;全面清零,明晰“怎么改”;要围绕专项行动方案把任务分解好、措施细化好、工作督办好,紧扣目标任务,以绝对严肃认真的态度推进落实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成效展现责任担当,开展好专项行动;要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对存在的隐患“零容忍”,对存在隐患不整改的行为“大抄底”,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执法”,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红线,确保危化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