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30 14:20 浏览量: 字号: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双年行动”部署要求,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交易服务工作优质化、高效化,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贡献力量。

数据赋能。依托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和巴中市政府采购网实行全流程“网上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从线下向线上转变,打通公共资源交易“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真正实现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截至目前,通过线上交易项目27个,其中成交24个、成交金额3335.55万元,节约资金145.52万元,节约率4.36%。服务提质。编制受理指南和政府采购项目需求论证报告模板,制定靠前服务方案,组建业务指导组,第一时间深入有采购计划单位开展一体化平台业务指导,有效减少因项目需求论证报告不规范或采购人平台操作不熟练而导致的项目流标、废标现象发生,切实提高采购效率。截至目前,业务指导组先后到侯家镇、正直中心卫生院等单位累计开展业务指导10余次。政策让利。货物和服务类项目采购中,对小微企业价格评审的优惠由6%—10%提高到20%,用扣除后的价格参加评审。将预付款比例由原来的20%提高到30%,鼓励采购人不收取履约保证金,全面落实“政采贷”惠企政策,切实助企纾难解困,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红利”。监管护航。严格实行“一标一考核”,通过“一函一单”及时提醒;逗硬落实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制度,对交易项目实行全过程无死角监管;及时对接“信用巴中”平台,加强智慧监管、信用监管、联合监管。截至目前,对已成功交易的24个项目均进行了全流程详情记录,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10余次,确保了规范、有序、高效、阳光交易。 (冉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