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榆工业园区: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和兼职问题专项清理

发布日期:2023-05-30 14:17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园区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兼职行为,切实做到“亲”而不逾矩。近期,东榆工业园区坚持“三个确保”,全面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和兼职取酬排查清理。

认真查摆,确保不漏一人。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坚决扛牢问题整治政治责任,全面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实施,督促全体公职人员如实填写自查承诺表,对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主动纠正,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全面排查。

跟踪核实,确保数据真实。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APP、“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等数据系统,对自查承诺表逐一审核把关,避免查询手段少、信息掌握不全等问题,大大提升整治效率。

严肃纪律,确保清理实效。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不断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或者变相从事各种商业活动、兼职取酬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巩固整治成效。

接下来,园区将推动排查整治常态化,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关口前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郭明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