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4:42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不断推动南江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此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专题辅导,邀请了市委党史办三级调研员王志雄为全体党员干部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辅导,让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和感悟。二是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由局党组书记张林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彩十年与前进步伐》的党课。三是为部分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给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一份“政治生日卡”,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局党组书记张林指出,今年全国上下重点目标任务是抓经济发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大多涉及安全稳定、底线红线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重点领域,特别是在当前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形势下,政治要求越来越严、管控约束全面收紧、发展任务越发紧迫、安全压力仍然巨大。为此,系统上下要深入吃透上级政策,按照“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自然资源工作主线,聚焦“规划导航”这一方向,树立空间管控思维,聚焦“粮食安全”这一根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聚焦“要素保障”这一重任,精准发力助推发展,聚焦“资源转化”这一核心,盘活闲置资源利用,聚焦“民生安全”这一底线,夯实防灾减灾工作,聚焦“执法监察”这一利刃,上下联动护航发展,聚焦“金牌保姆”这一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体党员对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深入探讨,围绕重点工作“怎么看”“怎么干”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结合在岗工作经历和见证,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未来更好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汇集智慧,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特别是仪式感满满的“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事业助力,岗位添彩! (汪薛  刘政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