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 护航中高考

发布日期:2023-05-26 10:19 浏览量: 字号:

中高考临近,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职能职责,周密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禁噪”和环境整治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重点区域,细化工作任务,定点定人定责,全力护航中高考。二是强化噪声治理。组织县城区40余家建筑施工企业,召开中高考期间噪声防控工作专题会,明确“禁噪”严控期、禁止期时间和相关要求。同时,对跳广场舞、直播等户外群体性活动进行劝导,严格查处在商铺及道路两侧进行商品推销展销等行为,严禁商贩使用高音喇叭或流动广告宣传车宣传,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三是强化市容整治。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勤,日查与夜巡相结合等方式,对考点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确保无摆摊设点、游动叫卖及撑杆搭棚等经营行为。加大城区保洁力度,对考点周边街道进行全面的清扫、洒水、降温除尘,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质量。(岳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