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提高审计水平 发挥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2-08-13 09:51 浏览量: 字号:

今年,南江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县发改、住建、交通等5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突出“三项重点”,圆满完成预算执行审计各项工作,并取得重要成效。

突出绩效审计,保障资金安全。将绩效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全过程,重点审查“六稳”“六保”资金、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等民生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并根据资金使用情况,延伸审计到各资金使用单位,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突出审计规范,提高审计质量。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复核审理标准及程序,加强重大问题监督把关,今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多个部门存在无预算列支费用、存量资金未按规定清理盘活、违规列支报支费用等问题,并作出处理决定。

突出工作报告,强化结果运用。总结提炼审计成果,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将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落实审计、年度计划审计项目等发现的重大突出问题向县人民政府报告,按法定程序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对发现的非税收入未及时缴库、无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压减不到位、会计核算不规范、项目资金配套不到位等42个具体问题,责令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并将跟踪督促销号。(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