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发布干旱蓝色预警

发布日期:2022-08-13 09:46 浏览量: 字号:

县气象台于12日11时36分发布干旱蓝色预警:据监测,7月23日~8月12日,我县降水总量3.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7.2%,达伏旱气象标准。预计至八月中旬末,我县仍将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8~40℃,部分地区将超过41℃。

据悉,我县连续20天气温偏高,雨量偏少,日照偏多,蒸发量大,造成土壤墒情严重偏低,塘库蓄水持续减少,各地已出现中度旱情。未来一周晴热高温天气仍持续,旱情将持续并进一步发展,我县大部地方将达到重度气象干旱,人畜饮水困难和农作物因旱受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水利工程蓄水可能锐减且补充困难。

专家提醒,我县将进入抗旱用水高峰期,各地应采取有效措施,重点确保旱区群众饮用水安全;根据作物长势、墒情和生产需求,加强田间管理;倡导城乡居民节约用水、加强用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合理安排用水计划。(熊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