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好“三员”,推进文明祭祀

发布日期:2022-08-12 15:06 浏览量: 字号:

中元节期间,为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维护市容环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当好“三员”,积极推进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

一是当好文明祭祀的“宣传员”。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提前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倡导群众以居家追思、网上祭祀、家属寄语等方式来表达哀思。目前,已开展车载广播宣传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二是当好文明祭祀的“巡查员”。根据片区划分值班值守重点巡查区域,在全县范围设定重点巡逻点位。按照“定点、定人、定时”的原则,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值守,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绕城路、滨河路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

三是当好文明祭祀的“劝导员”。全局执法人员全员发动,在县域及周边对发现的露天焚烧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依法引导和劝阻,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焚香烧纸的旧传统,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李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