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保局:时刻保持警觉警醒,切实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7-04 10:47 浏览量: 字号:

为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南江县机保局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夯实基础,强练内功。坚持宣教为先,突出预防,确保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每月组织召开社保基金风险专题工作会,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典型案例,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

解决问题,堵塞漏洞。以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促整改为重点,聚集难点、热点、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基金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加强与纪检、公安、民政、财政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信息比对长效机制,坚决堵住社保基金监管漏洞。截至目前,核查974条疑点数据,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通过自查,进一步规范了经办流程,完善了内控制度,提高了基金管理能力。

加大宣传,提升影响。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开展社保基金安全宣传教育,拉紧基金安全“警戒线”,在全县凝聚起社保基金是人民群众“养命钱”的广泛共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等平台,加大对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工作的广泛宣传,使社保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构建全民参与基金安全防护网。(强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