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强化规划监督监管 全力保障在建工程依法依规实施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9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规范在建项目建设行为,持续加强批后监管,切实维护规划权威性和严肃性。近期,该局对县城规划区(含重点乡镇)在建项目开展了为期10天的规划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组建专班,细化举措。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监督检查组。制定了《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县城规划区(含重点乡镇)在建项目规划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抽调涉及规划、地灾、土地、地籍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6名,按照“找问题、查隐患、促管理、保安全”四项原则,通过现场摸底—建立台账—对标整改三个步骤,对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南深科技园、川陕农产品集散中心、春江郦景、黄金首府、南江县文化体育综合体、江澜府邸、南江印象B区、宏帆广场二期,重点乡镇(长赤鸿润雅居、正直清江郦景、光雾山光雾和谷)等33个在建项目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

二是聚焦监管,强化监督。本次集中监督检查,对33个在建项目的规划实施情况、规划许可办理情况、履行土地出让合同情况、地灾危险性评估执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7家开发建设单位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对1家开发建设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问题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此次系统的监督检查,对县城所有的在建项目进行了大清仓大起底,掌握了在建项目的真实情况,从早从小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保障了建设项目的健康良性发展。

三是依规指导,优化服务。通过本次规划监督检查,真实了解了在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开发建设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了开发建设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稳经济大盘和近期国家对土地、中小企业的减税降费等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宣传。同时,在后期常态规划监督工作中,该局已明确专人分片区开展精细化监管,指导建设单位做好现场规划公示,明晰建设规模、建筑密度、建筑高度、建筑层数、容积率和绿地面积等核心要素,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规划执行,确保建设项目依法依规实施。   (吕长丰 毛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