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反应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0 浏览量: 字号:

7月1日上午9时,我县城区遭遇近年罕见的暴风雨袭击,暴风雨导致三元公寓七楼楼顶120余平方米的治漏雨棚刮至街对面如意楼七楼楼顶摇摇欲坠,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险情就是命令,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迅速调集大堂坝执法中队党员干部和执法队员对现场街道、人行通道用安全带设置警戒线进行封闭管理,出动大型吊车1台,排险作业人员8人,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26人次,在危险路段和隐患点设置警戒线引导群众有效避让,累计劝离围观市民250余人次,劝返车辆100余台次,联系隐患点所停车辆开离现场40余台,经我局和集州街道办、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通力协作下,通过近5个小时连续奋战,于下午3时排除安全隐患,道路恢复通行。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关注天气状况,根据雨情实际做出相应的安排部署,加强楼顶雨棚、大型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要求,保障城市安全倾力尽职。(岳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