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4:40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引领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队、所负责人任成员。由相关业务股室牵头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安全活动,深化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开展了“6•16安全宣传咨询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回头看”等系列活动,集中开展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经常性安全宣讲、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明确活动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兼顾,认真组织,注重实效,加强督导,认真检查,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做到同谋划、同检查、同考核,以安全月促安全年,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与遏制事故发生相结合,与树立红线意识相结合,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树立标杆,持续发力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发挥“安全生产月”活动促学习、促整改、保提高的积极作用。(岳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