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公司:实施“星苗计划” 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06-30 14:33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春晖公司结合“党建引领.梦圆春晖”狠抓人才培养,以实施“星苗计划”为载体,按照“精准选苗、精心墩苗、精细护苗、精巧用苗”的人才培养总基调,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

一、精准“选苗”纳英才。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接班人”,培养年轻干部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大计。公司把在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奋斗的年轻干部作为优选依据,并结合日常考核、无记名投票公选、班子专题研究等方式,着重选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好苗子”,逐人建档、分类筛选、纳入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库,为精准识别和选用年轻干部提供依据。今年累计入库年轻干部职工13名。

二、精心“墩苗”提本领。一是派出去“练”。上派6名熟悉项目、金融、工业、城市建设等工作的年轻优秀干部到县级主管部门进行锻炼,拓宽他们的眼界,培养专业知识技能。选派5名工作资历尚浅的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一线“墩苗”历练。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磨炼年轻干部的“大熔炉”“大考场”,让年轻干部到实践中去、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培养他们啃“硬骨头”、勇挑“重担”的能力。二是请进来“教”。将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纳入公司干部教育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年轻干部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让年轻干部参与各层次、各领域的全覆盖培训班。聚焦不同岗位年轻干部的能力短板开展“精准滴灌”,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专题授课,分层分类举办业务培训4期50人次;三是督促细“学”。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充电促成长,通过职工大会现场学、“三会一课”专题学、学习强国线上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职工固本培元,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增强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精细“护苗”助成长。坚持激励约束并重、严管厚爱结合,将管理监督的触角延展到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一是纪律约束到位。针对苗头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让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健康成长、全面进步。为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建立并动态更新结果台账、重点工作推进台账和负面台账“三本台账”,作为岗位调整、提拔使用重要依据。二是关心关爱到位。时刻关心年轻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等热点问题,完善制度保障,强化激励措施,在待遇上保障、在精神上关怀,切实解决年轻干部后顾之忧。让年轻干部在政治上有奔头、在经济上得甜头、在精神上添劲头。

四、精巧“用苗”输血液。公司坚持政治标准,量材施用,久久为功实现“众苗成林”。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好苗子”破除论资排辈,打破隐性台阶,杜绝“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在干部使用上突出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并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人岗相适。将年轻优秀干部及时放到重要岗位、吃劲岗位上使用,给他们搭梯子、压担子,确保用当其时、用其所长,让“苦干实干巧干”的年轻优秀干部有位子、有面子。目前累计提拔使用年轻干部7名。(苟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