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体局:举办创建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8 16:51 浏览量: 字号:

6月23日,南江县教科体局采用“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创建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培训。全县独立公民办幼儿园、附设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县教育考试院院长何川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实现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是当前一项重点民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相关责任主体务必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克服认识不足、责任不实、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树立“今天就战”的意识,搭建“备战打仗”的班子,拿出“硬拼硬上”的行动,坚定“亮剑决胜”的决心,深挖问题,深究原因,恶补短板,全力打赢“双普”创建攻坚战。

会上,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莉莉通报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情况。县教育督导办负责人彭如武详细了解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县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员鲜艳以“对标自查、扬长补短、全域推进、规范办园”为题,就如何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作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再次明确创建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目标任务,划清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为顺利实现县域内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打下坚实的基础。(彭如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