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保局:全面推进“老机保”个人账户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7:15 浏览量: 字号:

为迅速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进一步做好“老机保”个人账户清理工作。今年来,南江县机保局通过信息比对、业务规则、数据逻辑校验等方法查找问题,建立台账,促进“老机保”个人账户退付工作稳步开展。

数据筛查,底数清。一是清理2018年10月以来已退付的人员信息;二是对《老机保参保基本信息表》中的人员,在2003年财政代扣代缴后,个人缴费数据记载不全的,主要补录2013年-2014年财政直发代扣代缴个人部分未记载的人员;二是核实2014-2016年有转移纸质资料,登记表中未记载的人员,准确补记转移信息。

针对清理,情况明。针对临聘人员、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特殊群体逐一核实历年缴费数据,如缴费数据有出入,参保人员遗漏、中断、转移等情形,机保局将采取查阅档案资料、主动对接当事人、收集财政局代扣资料、查实银行转账凭证等多项措施,做到严格核实参保人员身份、参保缴费时间段及个人账户金额,同时建立详细问题台账5个,针对性提出具体解决措施3个。

档案归整,数据准。按要求对档案进行分类、整理、编目、并编制检索工具,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使之成为一键查询、一键输出的高效办公套表。为参保人员提供高效的服务,切身利益得到保障。(强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