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储中心:市发改委检查指导南江县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0:17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志贤带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南江县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2022年6月20日上午,南江县夏粮收购首站在关路镇东坝村启动。仅收购当天,86户种植农户向四川省南江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交售油菜籽14.2吨,经济收入达到10.02万元。当地农户反映,今年油菜籽市场收购价格较高,加之市内有国有粮食企业提供上门收购、油菜籽兑换成品菜油等收购便民服务,油菜籽种植在当地成了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志贤认真检查了收购流程和资金兑现情况,与当地种植农户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种植收购服务需求和发展困难,充分肯定了南江县党政部门高度重视夏粮收购政策落实、收购工作组织有力、收购资金保障充足等工作措施,并对进一步抓好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和夏粮收购促农增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据悉,南江县作为全省产粮大县和产油大县,2022年,南江翡翠米和油菜籽播面达到45.26万亩,夏粮收购中,油菜籽收购有望突破40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