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5 浏览量: 字号:

6月24日,县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局党组行政领导班子、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纪委全会精神及各级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纲讲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我们的任务》廉政党课,对全县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纪律作风整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扛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工作要求,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搞好“三个一流”机关建设,着力提升财政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专业过硬、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财政队伍。二要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从源头上有效堵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漏洞。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三公”经费、重大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规范管理。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守初心使命,坚守廉洁防线,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不断掀起学习的热潮,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奏唱了国歌,并开展了“党建引领财政 助力乡村振兴”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激起了财政干部更加高昂的斗志,进一步强化了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良好风气。(王志烨、王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