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4 浏览量: 字号: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增强辖区广大群众药物滥用防范意识,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法院及县村镇银行进社区、进农贸市场等地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范麻精药品滥用,开启健康人生”为主题,通过现场宣讲、政策解读、播放视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有关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基本知识,突出讲解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危害,消除认识误区,提高群众防范和遏制常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复方制剂滥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如发现有非法买卖及滥用麻精药品的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防范麻精药品滥用的认知度,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岳芹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