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两辆货车相撞一人被困,正直专消队成功营救

发布日期:2022-01-20 16:29 浏览量: 字号:

1月19日16时21分,正直镇斜岩扁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且有人员被困,正直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车6人赶赴事故地点展开营救。

16时55分救援力量到达事故地点,经观察,现场为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水泥运输车相撞,水泥运输车副驾驶被撞凹,前挡风玻璃碎裂,车头变形严重,导致副驾驶人员被困,双腿受伤被死死卡住,现场情况复杂且救援难度较大。

经过现场分析,指挥员制定了救援方案,由于两车载重加大拖拽难度,救援力量在拖车到达现场前,对水泥车上的水泥进行卸车将两车脱离,两车脱离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剪切钳等工具对已严重变形的副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车门破拆后,在确保被困人员不受到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利用液压顶杆对变形副驾驶撑开固定,开辟救助空间。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正直专职消防队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汪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