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为乡镇村社干部送上“消防知识大餐”

发布日期:2022-01-18 15:54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高辖区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月1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长赤镇政府和村社干部以及消防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在培训课上,大队培训人员针对农村可燃物多、建筑耐火等级低、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生产生活用电不规范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分析了农村火灾形势,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常见火灾发生原因、火灾预防扑救、逃生自救、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注意防火,做到“带火不进山,进山不带火”,“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乡镇及村社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提高了村社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持续深入各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走村入户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实现防灭火知识全覆盖,全力推进火灾防控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何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