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服务中心:抓实农民工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18 15:53 浏览量: 字号:

(一)构建立体防控网络,防控无死角。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模式,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以村社为基本单元,以返乡农民工为对象,每个单元落实一名村社常职干部为专职联络员,指导乡镇、街道、村社按照“1+N”模式建立农民工疫情防控立体网络,第一时间掌握返乡农民工信息,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每日报送返乡信息,及时督促返乡农民工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形成外防输入、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格局。

(二)宣传形式多种多样,防控无盲区。依托11个驻外农民工服务站、劳务基地、“掌上南江”APP、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乡友群、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引导返乡农民工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4000余张、《返乡农民工告知书》《致农民工朋友一封信》6000余份,有力筑牢农民工疫情防控屏障。

(三)现场指导问需于民,防控无踩空。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农民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成立农民工疫情督导工作专班,深入村社一线开展督导,现场走访39个村社,重点围绕返乡农民工台账建立、人员摸排等内容进行督导,现场指导问题整改,确保农民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在走访督导的同时,广泛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积极收集农民工就业、创业、来年务工打算、子女教育等方面诉求,现场手把手指导农民工使用“天府通办”APP、农民工服务平台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寻找就业岗位,让农民工“不出门、不见面、不跑腿”在家就能了解政策信息、办理日常业务,累计推送岗位5000余个。              (张永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