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

发布日期:2022-01-17 10:49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文件精神,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专项执法行动,多举措持续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元旦、春节祥和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及时部署。成立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落实了安全责任,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围绕“禁放区内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目标任务,通过QQ、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和严格遵守禁燃禁规定,增强经营企业(个体)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销售、燃放氛围。

三是加强监管,突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销售过期产品,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产品、是否有包装标志不全、是否有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建立完善整改台账和进货台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问题可溯源。

四是严格执法,消除隐患。按照“属地管理、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原则,坚持重点时段专项整治与日常安全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烟花爆竹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批发企业3家,零售经营户52家,完成7批次烟花爆竹产品抽检,抽检不合格1批次,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中。

通过本次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和消防者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了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和燃放行为,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何艾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