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敲门入户”防火知识讲入心间

发布日期:2022-01-14 15:04 浏览量: 字号:

为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前做好春节、冬奥会消防安保工作。1月13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地处城乡交界处的集州街道海螺社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去防火良策。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与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一起,入户发放《消防知识“进农村”》《消防安全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讲火灾危害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注意事项,教会大家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期间,针对冬季城乡火灾易发高发、留守老人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的实际,宣传人员们走进留守老人家中,重点查看有无电气线路老化、电烤火、熏制腊肉、电热毯使用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家庭火灾隐患,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现场为老人们细致讲解火灾隐患的危险性,教会他们怎样排查整改家中火灾隐患,提醒老人们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烧火做饭时炉灶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用火完毕后要立即熄灭。熏烤腊肉时一定要留人看管,无人或睡眠情况下要停止熏烤;不乱扔烟头,不卧床吸烟,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烤火取暖时要牢记“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你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很有必要,对我们很有好处,应该多学习学习”。此次宣传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青睐。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冬季防火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为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筑牢坚实的防火屏障。(王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