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加强岁末年初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1:06 浏览量: 字号:

时值岁末年初关键节点,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南江县司法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再次加大行政执法监督效力。

一是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督查。对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落实执法文书“两个标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执行“三个办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群众关注度高、涉及民生及营商环境的执法领域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处罚对象不当、证据链条不全等问题12个,分别提出了监督指导意见。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评查。组成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小组,对全县所有执法单位开展了执法案卷集中交叉评查,发现执法文书错字漏字、归档卷宗材料不齐等问题5个,分别返回相关部门完善整改。

三是严格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检查并督促各乡镇(街道)、各执法部门将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全面录入“四川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信息平台”,切实加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全方位的动态管理、实时管理和留痕管理,及时统计、上报、更换行政执法证件,全面做好全县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定,确保行政执法资格管理与机构改革相一致。(董 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