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管理局:科学防艾 人人有责

发布日期:2021-12-03 10:21 浏览量: 字号: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了解,正确认识艾滋病。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南江县人民政府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南江县卫生健康局、南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活动” 在光雾山朝阳广场举行。南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广大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胸挂红丝带,向广大群众科普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知识,积极倡导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的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图片资料、与现场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公众通过参加活动更加了解艾滋病,自觉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行动中来,共同携手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消除不平等和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现象,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在这次活动中,让我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会再“谈艾色变”,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正视艾滋,也会提醒自己和家人朋友提高防护意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筑防治艾滋病安全防线,努力做到防艾我先行,防艾不防爱。(文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