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四举措”做好限上商贸企业培育

发布日期:2021-12-02 17:00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和数据支撑,促进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增长,县商务局持续发力,重研判,强措施,坚持不懈做好限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一、强化政策宣传。认真梳理省、市、县关于限额以上入库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增强对商贸企业的领导、沟通和服务,加强领导挂联企业制度,落实专人对接企业跟踪服务,通过电话联系、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宣传解释,消除企业不愿申限入统的思想顾虑。

二、全面摸底调查。积极与统计、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沟通衔接,根据申报条件,对新成立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到数量清,情况明;同时召集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深入实地走访,对达到申限标准的商贸企业纳入培育培优企业名录库。

三、做好跟踪服务。由商务、统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加大对限上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坚持定期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同时力所能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四、突出培优培强。将具有发展潜力和培育基础的商贸企业,及时充实到后备库中,进行重点培育,倾力打造,久久为功,持续不断夯实全县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发展后劲。

截至目前,2021年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工作已成功入库3家,正待国家统计局审核4家,拟在12月初申报8家,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罗晓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