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三步走抓好机关“禁塑”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19:23 浏览量: 字号:

为贯彻落实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工作决策部署,连日来,南江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力推动“禁塑”工作。

一、成立领导小组强保障。结合县财政局工作实际,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财政局禁塑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财务股为禁塑监管工作的直接责任股室,其他股室及直属单位为协办责任股室,形成层层抓落实、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二、紧扣目标任务抓宣传。紧紧围绕“禁塑令”总体目标,以印制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发送“禁塑”短信、消息等方式,向财政局全体职工宣传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产品的危害,鼓励大家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布袋,抵制过度包装,养成良好环保的生活习惯。让日常工作中禁止使用水杯、购物袋、塑料餐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成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在财政局机关形成“禁塑”绿色环保新风尚。  

三、强化日常管控抓落实。由局办公室、财务股做好各股室日常办公中使用塑料制品的监督,督促各股室工作人员在来客接待、股室日常办公中做好“禁塑”工作。同时,将机关伙食团作为“禁塑”管理重点,强化督查,确保“禁塑”工作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祝华 石光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