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管理局: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1-12-01 16:21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形象,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道路运输行业治理能力,促进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南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对《条例》出台的背景进行了简要阐述,从明晰执法主体、规范执法行为、理顺执法机制、注重执法效率、突出执法监督六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自觉学习《条例》原文条款,准确把握《条例》规范要求和核心要义,严格按照《条例》开展执法活动,全面提升依法管理能力和行业服务水平。

通过学习,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是行政执法工作的准绳,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和自身素质。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立足本职、不断努力、不断进取,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温度执法。(文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