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南江煤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6:16 浏览量: 字号:

11月30日,南江煤电公司举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该公司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为主题,开展通风瓦斯专项整治、顶板专项整治、提升运输及供电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知识竞赛四个专项活动,号召全力奋战100天,为今年电煤保供服好务,为明年安全生产开好局。

何强一行对南江煤电公司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成绩和煤矿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煤矿安全生产“高于一切”。抓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维护发展大局的前提基础,也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二是科技兴安,重大灾害防治“先于一切”。煤矿企业机电运输、顶板和瓦斯管理还存在瑕疵,既要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又要运用娴熟的业务技能,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隐患排查,安全风险管控“重于一切”。针对近几年省内外岁末年初煤矿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以查系统、治隐患、防事故为重点,细化责任、增添措施、强化管理,做到风险可控,事故可防。四是人民至上,职工生命安全“压倒一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监管部门和企业的神圣职责。煤矿企业一定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任务,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任务的全面完成,开创煤矿安全生产新局面。(陈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