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多举措夯实养老服务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21-11-30 15:15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南江县民政局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加大宣传强引导。高度重视老龄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已将《老年法》列入会前学法内容,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措施,全面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全年累计印发10万余份宣传手册。二是强化措施促保障。通过新建和利用村闲置学校、撤乡并镇后的原乡镇政府办公场所、整合村活动室等方式,建成116个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推动老年人活动场所建设,建成49个老年活动中心和11所老年大学,依托避难场所,建成60多个老年人活动场所。三是完善模式惠民生。立足为老年人办实事,积极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医养结合、旅养结合、“互联网+养老”等模式,加快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构建城市养老“15分钟生活圈”。四是提升服务强监管。对全县养老机构及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质量、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暗访督查,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全县养老服务质量达标。(刘诗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