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川甘法院共携手 化解矛盾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11-30 14:57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南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锦川率民一庭审判团队迎着寒风驱车千里前往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李某诉被告贺某、刘某民间借贷纠纷及原告刘某与被告贺某离婚纠纷两案。

原告李某诉被告贺某、刘某民间借贷纠纷及原告刘某与被告贺某离婚纠纷,同一被告贺某下落不明,一直联系不上,面对这一情况,承办法官要求必须穷尽一切手段找人,最终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查找到贺某因涉嫌犯诈骗罪,被羁押于甘肃庆阳市某看守所。

贺某系未决犯,关押在省外且受疫情影响,对文书送达及开庭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副院长张锦川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庆阳西峰区法院分管刑事的副院长高克军衔接开庭相关事宜。到达西峰区法院后,高克军协调刑庭、法警大队、审管办等部门,并与看守所衔接,就次日南江法院巡回开庭审理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在仅有一个视频通道的情况下,西峰区法院礼让南江法院先开庭审理,自己的案件延后开庭。第二日下午3时许,被告贺某出现在视频中。两案件顺利开庭,离婚案件当庭调解成功。

休庭后,李某开心的说:“我将临近到期的定期存款取出来借给他们搞工程,钱借出去差不多十年,后面根本找不到人,贺某的老婆还不承认借钱的事。这都是我的血汗钱,我这才着急起诉他们。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开庭审理了,感谢你们。”

近年来,南江法院一直秉持司法为民理念,积极主动作为,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的大小矛盾。(李俊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