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卢攀登一行深入南江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15:37 浏览量: 字号:

10月11日至13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一行到巴中调研期间,深入南江县调研殡葬服务进社区工作及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

卢攀登副厅长一行到正直镇荆江社区调研殡葬服务进社区工作。高度肯定了南江县殡葬服务进社区工作,对正直镇荆江社区利用清明、中元节等传统节日向广大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殡葬改革调查问卷”、“殡葬从业人员倡议书”等殡葬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高度赞扬,要求在全县不力推广,有力促进南江殡葬服务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卢攀登副厅长还实地查看了正直镇沿溪河村龙潭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情况,认为正直镇沿溪河村龙潭农村公益性墓选址合理,规划科学。同时卢攀登厅长强调:一是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要坚持节地生态,保障基本殡葬服务,二是做好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祭祀群众出行安全,三是合理规划殡葬用地,保障逝后有地可安,四是探索公墓循环利用,自然消失的新模式。(张艺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