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22 10:30 浏览量: 字号:

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住建局针对非正规垃圾处理点位、散乱污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大气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改。

强化政策理论宣传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环境保护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事关中华民族未来的生存环境。我局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论述,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在建工地、物业企业、市政等重点领域深入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法规政策,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组织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对牵头负责的第一轮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再次核查,查缺补漏,确保所有问题按时序整改到位,集中攻坚难点问题,确保落实整改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我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专项工作组具体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担当担责,打好主动仗、攻坚战。(曹飞、李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