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局:东西部协作培训班爆满

发布日期:2021-09-22 09:40 浏览量: 字号:

2021年9月20日,南江县劳务协作“南江工匠”培训专班在南江下两镇开班。

此次培训班计划培训学员30人,培训公告发出后,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参训学员共68人(脱贫劳动力18人),培训学员中,其中有11位学员看到培训公告后,主动从西安等地返回南江参加培训。

针对南江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专业技术缺乏的现状,两地人社、就业部门通力协作,开设了挖掘机、架子工等建筑热门专业,采用理论与实践有机集合的教学方式,既要学员充分了解机械基础知识、建筑工程钢架搭设技巧及安全生产知识等理论知识,更注重挖机操作、外架搭设的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将由第三方技能评价机构组织鉴定考试,学员考核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特种行业技能证书,并为参训学员免费推荐就业岗位,提升培训实效,实现“培训+就业”的有效衔接。

自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始以来,共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24场次,线上线下各12场,推送723家企业3.02万个岗位信息,帮助南江城乡劳动力到浙江省稳定就业136人,到东阳市稳定就业55人;借助劳务协作之力,开展电商培训49人、挖掘机和架子工68人。

下一步,“东阳—南江”两地人社、就业部门将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加强两地劳务协作,在技术人才培养、劳务转移输出等方面走出新路径,不断加大挖掘机、架子工、钢筋工等方面的就业技能人才培养,加强两地劳务输出对接力度,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迈上一个新台阶。(陈杨 袁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