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当好中秋佳节消防安全“守夜人”

发布日期:2021-09-20 14:48 浏览量: 字号:

为全力做好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9月19日晚,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及宣传活动。

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结合节日期间市民聚会、娱乐增多的特点,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朝阳KTV、乐秀歌城等人员密集场所,详细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各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立即整改,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

期间,宣传人员结合秋季火灾事故特点,就当前防火工作应当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各场所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夜查及宣传活动,及时整改了火灾隐患,提高了各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为南江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何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