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南江县举办水稻机收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9-19 09:26 浏览量: 字号:

9月17日,南江县在长赤镇建华村召开了水稻机收现场会。现场会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股和农技站相关人员以及长赤镇、红光镇、侯家镇、天池镇等11个水稻主产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村社干部、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农户等共计70余人参加。

现场会上,南江县华泉优质香稻专业合作引进了水稻收割机进行现场示范推广,并对水稻收割机的参数、功能、操作流程及开展社会化服务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马达的轰鸣声中,两台部收割机同时下田作业,农机操作手沉着冷静,不一会儿,金灿灿的稻谷被装进了一个个袋子,引得与会者发出阵阵赞叹。同时,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合作社引进的其他机具,大家一致认为,机械化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农业机械化的高效不仅增加收入,减少了成本,而且也让当地干部群众、农户坚定了继续发展粮食产业的信心。

今年,南江县借助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依托2020年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整合项目水稻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农机与农艺结合,不断加大水稻生产机械化投入、抓培训、搞示范,不断优化农机装备结构、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正逐步形成农机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服务组织主动、自愿使用农业机械开展社会化服务新常态,加快推进南江县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韩开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