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7:32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响应伟大号召,9月17日,我局召开安全生产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住建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以铁一般严实作风坚决推动安全监管工作落地落实。

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仍需时刻紧抓不放。压紧压实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让企业切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意识传导到最小工作单元。

强化双节风险应对,提前开展节前排查。“中秋”“国庆”期间人、车流量增大,疫情等安全风险隐患,我局开展以“防坍塌、防坠落”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力度排查施工人员作业设备牢固性,杜绝一切老、旧、废设备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着重治理高空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等高危作业、严查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

持续排查秋汛隐患,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三查制度,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及节假日期间的正常出行。严格履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李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