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7:24 浏览量: 字号:

一是严格“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局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四个亲自”要求,带头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分管业务工作,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来,局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次,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单位)成员常态开展谈心谈话。 

二是强化廉政思想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局长办公会、党员干部大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不断加强廉政思想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强化党性洗礼,扎实开展向王瑛、周永开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半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王坪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讲廉政党课2次、专题党课5次,开展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谈心谈话2次,切实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

三是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打造应急铁军。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系列规定,认真落实差旅费、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规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解决“宽松软”问题,扎实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践行“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基本要求,着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应急铁军。

四是严格执纪监督问责,改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防安全监管、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领域出现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对“六大纪律”和“六个不准”“六个绝不允许”“五讲四不”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切实将发生廉政风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