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体局:学党史润初心,办实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04-23 16:49 浏览量: 字号:

南江县教科体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师培师训提振教师能力。先后组织举办“南江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培训”“2021年度教师全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线下研修——巴蜀‘学科+’成果深化推广活动”“国培计划(2020)--巴中市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培训团队集中研修暨整校推进线下指导活动”等教师培训与研修15场,实现学科领域全覆盖;先后邀请中国美术家和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十田、中国教师研修网副总编陈昌发等10多名著名专家来南开展专题讲座,为广大教师面对面答疑解惑。全县2000多名教师参训补钙提能,全面提升了教师教育教研水平。

三宽教育解决家长难题。邀请著名家长教育专家萧斌臣围绕“宽厚、宽容、宽松”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浅出如何因才、因时、因性教育,为县城内500多名家长作专题讲座,有效破解部分家长育人观念落后、教育手段单一等现实问题,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各中小学校通过家长会、教师家访进万家等活动,邀请法制副校长、卫健副校长开展法制、卫生、交通安全等教育,切实解决部分家长法治意识、卫生观念淡薄等问题,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教育机制,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统筹兼顾突出为民实效。坚持教育教学等重点中心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思想上受洗礼、行动上见真章。教科体系统各党组织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29项,扎实开展环境整治、送教下乡、技术培训、关爱留守儿童、打造拧包入住学生宿舍、解决挂联帮扶村农产品销售渠道、集中治理校园及周边“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等为民实事。南江县体育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添置了饮水设备、落实了体育锻炼指导员,近两月接待1.2万人次体育锻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