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基层党建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6:48 浏览量: 字号:

4月20日至21日,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督导组,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对所属支部开展党建督查指导工作。

望—看资料,“查”问题。通过查看支部手册、会议记录和档案资料等方式,看是否常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是否完善,流程是否规范,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了解各基层党支部党建规定动作是否扎实。

闻—听民声,“抠”问题。深入管理服务对象和群众“闻”民声、“闻”民情;把管理服务对象和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工作实效的重要依据,看党建与业务工作是否存在“两张皮”现象。

问—问党员,“寻”问题。深入党员干部中“问”党员作用发挥情况,“问”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问”党务人员工作困难情况,以“问”促“学”,提升党员干部“基本功”

切—对症结,“研”对策。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查找问题根源,分门别类细化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并长期坚持。

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和党员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党支部间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推动我局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廖文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