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商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3 16:43 浏览量: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商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多种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组织基础。县委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后,县商务局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商务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成立了商务局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做到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营造氛围,丰富学习形式。用好“学习强国”“掌上南江”“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学习刊物,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不定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制作了党史学习PPT,集中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2次,谋划了党史教育现场专题活动,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在机关营造“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氛围。

三是注重实效,推动商务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将谋发展、开新局融入到学习教育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紧盯企业发展、市场运行、健全流通体系等重要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指导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商贸流通企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冷链物品流通监管,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南江义乌小商品城、中农联·川陕农贸集散中心项目服务,积极参与南江黄羊出口港(澳)前期工作,不断优化消费购物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十四五”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岳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