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团县委:共青团南江县委、南江县双流九义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永塑红色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09:49 浏览量: 字号: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引导感召广大青少年学史悟思践行。4月15日,共青团南江县委携双流九年义务学校校团委、校少工委赴郑家洞苏区博物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永塑红色魂主题活动。

团县委书记侯娟娟以“奋斗青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党(团队)课辅导。她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广大青少年要从小做好全面准备,从小坚定理想信念,从小立志融入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伟大实践,成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实现人生价值的人。她要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广大青少年要学好“四史”,听党话,跟党走,当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而读书,成为人民需要、让党放心的时代新人。她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弘扬“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青春强音,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铸就新的青春荣光。

活动中,双流九义校全体师生徒步8公里抵达活动目的地,退休老校长兼郑家洞苏区博物馆馆长陈喜朝为大家讲解了郑家洞苏区博物馆的历史。通过重走红军路、追忆革命史、品尝红军餐,侯娟娟一行在追思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中接受意义深远的红色革命教育洗礼。活动现场,郑家洞苏区博物馆及其馆长陈喜朝分别被评选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及红领巾宣讲团讲师,侯娟娟为其授牌、颁发聘书。随后,双流九义校的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展演。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党、团、队工作深度,增进了与青少年的交流沟通,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南江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南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双流镇团委和双流九义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邱玉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