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直工委:做好“三个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发布日期:2021-04-16 17:44 浏览量: 字号: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真正入眼、入心、入脑,南江县直工委精细谋划,深入探索,结合党建实际,以“三个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发展。

雁阵齐飞,做好指定动作。一是鼓动“头雁”领航。紧扣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成立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做好“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4本指定学习材料、4本重要参考材料和2本延伸阅读材料”指定动作。二是发挥“群雁”作用。召开“追忆峥嵘岁月·永葆革命初心”主题研讨会,系统研判《党史周周学计划表》《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表》,班子成员每周讲1次微党课、讲述1个红色故事、领学1篇学习原著,为全体党员干部带好头、起好步。三是创新“群雁”阵型。在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教育平台、“两微一端”等学习平台基础上,创新探索出“夜读史书、晨听韵律”学习方法,即“8小时后”每晚结合史书读1篇故事,早晨在“学习强国”电台听1节故事,并分享至学习群。

层层传递,做好规范动作。一是“祛除死角”学。印发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下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病专项整治”、“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宣传教育”等13个任务目标,统筹县直机关党组织干部力量,构建无死角基层党组织学习格局。二是“三级宣讲”学。明确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在分管领域讲1次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书记要在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青年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活动。三是“融会贯通”学。结合“4·15”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印发《国家安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倡导基层党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基因,深入了解党历来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重要历史。

全面覆盖,做好自选动作。一是明确内容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青年党史学习部署会,明确机关青年干部自主学习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简史,必须做1次党史学习汇报、做1篇课件、开展1次讨论,原则上每季度不低于1次。二是动员基层学。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传、帮、带”作用,动员驻村工作队员到村入户,同村两委干部向群众宣讲党的重大历史、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真正做到让党的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主动向老革命、老党员、老乡贤收集掌握川陕革命老区历史,感受心路历程。三是百人集中学。在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邀请县域2名党史专家对近300名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党史宣讲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分组研讨、限时测试”等方式厚植学员党史党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