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体系统:精彩开学第一天,多样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02 16:58 浏览量: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开学第一天,宁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空荡的教室也已座无虚席,寂静的学生食堂人来人往,校园处处体现着青春的气息,各个角落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生携带健康监测表、戴口罩,间隔一米依次在校门口排好队,老师逐一为学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即可入校。

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多样教育。让莘莘学子们认真学习领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自己的努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南江中学,各年级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紧密围绕爱党爱国的主线,就青少年如何成长为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展开。

在南江县长赤镇小学,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在南江县团结小学,各年级以“交通安全”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交通规则及交通标志,并通过生活中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引起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从而形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纪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